少年与爱永不老去。

【all珍】《你当我是业余的吗》第一回

文/鱼里





【勇者】


        我叫田柾国,今年……反正已经成年了,是个持证上岗的勇者。

        我毕生的梦想,就是打败魔王,成为爆头市勇者排行榜第一名,并拿下终身成就奖,从此受人拥戴,不愁吃喝……不是,咳,是从此受人拥戴,名垂青史。

        但是,这个年代实在过于和平,勇者比恶人多出不知道多少倍——其实有专家算出过数据不过我没记住——而我,目前在排行榜上位列第17358名,上一次除暴安良,就在两天前,帮街口面包店的奶奶赶走了钉子户苍蝇。

        甚至没杀生。

        打败魔王的愿望日益强烈,我从书店阿伯手里买来了一整套 没有标明出版社、作者编者皆不明的《当代魔王住所分布图及地理环境分析》,一个个地打卡过去,结果前五本所指向的地点早就变成了菜市场或者喷泉广场……我靠,如果最后这一本还是不能带我找到魔王,我就要去质检社告发书店阿伯伤害纯洁的少男心。

        不过说起来,这最后一张地图标注的地点真是有够远,我千辛万苦一路淌过十二条河、翻过三个山头、烤了起码三十只鸟,才到远远看见山坡上的城堡。

        不是我挑剔,这城堡看起来真的很像我小时候春游在海边沙滩堆的沙子。

        我一挥剑,非常英勇地破门而入,高抬腿跑上八十阶楼梯,见城门大开,便直接冲到了大厅里,大喊一声:

        “魔王在哪里?!!!!”

        于是镶着迫真南瓜头和手工小蝙蝠的王座上,那个把紫色披风当被子,脸上还盖着一本摊开的漫画书的……大概是魔王本人吧,从梦中惊醒,迷迷糊糊看看我,又看看被我举得老高的剑,然后突然兴奋,漫画书往旁边一丢,像是赶超市打折抢购活动一样,还没站稳就要往下走。

        “啊……勇者吗?你是勇者吗??”

        话音未落,他一脚踩在被王座缝隙夹住的披风上,摔了个脸着地。

        我:“……”

        魔王:“……”

        王座旁边的石像:“……”



【勇者】


        等下,所以这个石像是哪位啊???



【石像】


        硕珍从地上抬起头的时候,鼻尖上用创可贴贴了个×,两眼晕成蚊香,看看那个愣头勇者又看看我,然后断断续续地问我:“诶……玧其……你头发怎么白了?!你褪色了?!??”

        我:“哦,是这样的,你看漫画书看到睡着,现在已经是是六个月后了。这些是灰尘。”

        硕珍:“六个月过去了吗?”

        我:“是啊,都已经是夏天了,你看看你,万圣节的装扮都还没拆啊。”

        硕珍:“对不起ㅠㅠ我马上拆掉。”

        于是在那位勇者痴呆的目光中,硕珍又爬回王座上去把南瓜头和小蝙蝠摘下来。

        我:“你有什么事吗年轻人。”

        勇者:“呃,我来是想,打败魔王来着。”

        我:“先不说那个,我不是石像好吗💢??”



【管家】


        这还差不多。



【勇者】


        其实我还不能够确定我到底有没有找对地方。

        这个城堡里的人是可以毁灭世界的配置吗。

        我:“或许……我应该回去好好铸剑了,这次出来还顺走了师傅店铺里最好的一把。”

        挂在橱窗里展示的那种。希望他不要太生气。

        那位石像管家听我这么说,也不挽留:“哦。慢走。”

        可是我又心有不甘:“可恶,我从小的愿望就是可以打败魔王啊!”

        那个跪在王座里用屁股对着我专心拆南瓜的人闻言转过头来瞟了我一眼:“也不是不行啊,你想怎么个打败法?”

        我:“……嗯,我是想打败魔王(重音)来着。”

        那人马上从毛茸茸的脑袋上冒出两个小小的圆圆的钝钝的角来,屁股后面尾椎部分也戳出一条细长带箭头的尾巴:“我啊!!我就是啊!!”

        别激动啊,裤子破了啊。

        我勉为其难地:“可是,就很没有成就感啊。你看起来打电玩都不是很在行的样子。”

        魔王马上哭着不知从王座的那个抱枕底下抽出根鸡毛掸子去给石像管家掸灰。

        石像管家一边变成-_-脸一边露出原来的颜色:“现在的勇者真的很多要求诶。”

        魔王差点没把鸡毛掸子塞进他鼻孔里:“那怎么办啊?”

        石像管家:“没办法了,有问题解决不掉只能问贤者了-_-”

        我:“没想到你们这个城堡看起来那么幼稚,里头还住了个贤者。”

        话音未落,马上有个笑成^♥^的人从天而降,弓腰曲腿嘭一声落在王座前的阶梯上。

        魔王:“号锡!号锡!瓷砖碎了!!”

        贤者抬起一边脚带出一道瓷砖碎屑:“啊啊抱歉!”

        我:“……”

        贤者:“这个回头再说了。现在是谁有问题?”

        我看看魔王和石像管家,魔王和石像管家看看我。

        我:“行吧,是我。”

        贤者:“哦,问题儿童。”

        我:“不是💢”

        贤者:“说不清楚了,请你开始阐述你的问题。”

        我:“……我要打败魔王。”

        贤者:“……哦。”

        然后他从原本整个把魔王挡住的站位往旁边挪了一大步:“您请。”

        我:“不是……”

        贤者:“哪儿不是?他纯种魔王啊,尾巴尖尖都黑得跟黑曜石似的。”

        我:“……”

        贤者:“不过摸起来是软的,弹弹的。”

        我:“你怎么会知道得那么详细啊?!”

        这是性///骚扰吧???是吧????

        贤者:“咳。那么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呢?”

        我:“……就,我觉得打败他没有很厉害啦。”

        贤者摸摸下巴:“啊,原来是这样。”

        虽然看起来不靠谱,但我别无他法,只能很期待地看着他,看他能给我提出怎样的解决方案。



【贤者】


        “其实打败恶龙的话看起来也很厉害的,你考虑一下?”

        说着,我提起这个愣头勇者把他从天窗丢到了花园里。



【勇者】


        然后我就撞在一个触感像是帆船的帆的东西上面,如果不是因为它自己有生命,我可能已经在上面留下了我的俊脸。

        再然后我就掉到了地上。

        “这到底是什……”

        黑色的光可鉴人的鳞片在阳光下反射出刺眼的光,一个硕大的脑袋凑到我跟前,从鼻腔里喷出仿佛带着焦灰的气息。它发出的声音对比起他的形象,意外的十分彬彬有礼。

        恶龙:“你好,我是恶龙。”

        我:“……”

        ……不是,怎么会有恶龙自我介绍说我是恶龙的啊?????






评论(8)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