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爱永不老去。

【all珍】《你当我是业余的吗》第三回

文/鱼里





【管家】


        金南俊终究还是去跑腿了。

        果不其然他带回来的炸鸡凉得透透的。

        硕珍倒是一点儿也不嫌弃,毕竟他从小就不是会浪费食物的那种人,呃不,那种魔王。

        新来的勇者和不务正业的刺客以及白吃白喝已经不知道多少年的贤者——是说他到底准备在这里住多久啊?——跟着硕珍吃得欢乐,就连金南俊也蹲在旁边等着硕珍投喂吃剩的骨头……等一下?你不是狗啊清醒一点好吗?!

        勇者:“石像管家先生不来点吗?”

        什么石像,哪里有石像,这个勇者是听不懂人话吗???

        贤者:“石像不吃饭的。”

        勇者:“哦。怪不得。”

        我:“……💢”

        不过好歹是没有发生什么不可挽回的大事——正当我这样想的时候!住在花园里的鸟老大pang一声撞在琉璃窗上,飞散出来好几根羽毛,然后晕头转向地从门口走进来。

        我:“原来你会走门的吗。”

        鸟:“别讽刺我了,出大事了!”

        硕珍嘴里还塞着鸡腿:“粗森摸四叻????”

        鸟:“金南俊去买炸鸡嘛。”

        我:“啊。”

        鸟:“他就飞到爆头市上空,一爪子落在炸鸡店屋顶,把炸鸡店压扁了啊!!!”

        我:“……”

        鸟:“然后他抓了一大把炸鸡就撤了。”

        金南俊:“是啊,调料都是我自己撒的。”

        说着捏起尖尖的爪子搓来搓去做了个撒盐的动作。

        我:“你还挺骄傲呗?”

        金南俊:“没有啦,也没有撒得很均匀啦。”

        我:“……我不是在夸你。”

        鸟:“顺便说一下我们附近最近失踪了三十多位弟兄,他们年纪还小呢,没学会人话,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就不见了。”

        贤者:“这种事竟然只是顺便一说吗????”

        我:“……”

        勇者:“……”

        鸟:“哪天见到的话还劳烦通知我一下。”



【勇者】


        我不会被寻仇吧???



【刺客】


        其实他们在讲什么,我没太注意听。但是炸鸡吃到一半,珍哥突然“呜哇”了一声,丢下炸鸡去捶了南俊哥一下,我赶紧扑过去在炸鸡落地之前把它接住了,免得一会儿珍哥再伤心。

        哼。

        我真是太优秀了。

        然后珍哥爬到南俊哥背上,戳着南俊哥的脊梁骨(?)说:“快走快走,要是以后没有炸鸡吃了怎么办!”

        南俊哥:“啊,也是哦。”

        珍哥:“快点快点ㅠㅠ”

        我便知道珍哥又要去替南俊哥收拾烂摊子了,于是马上一跃而起抱住南俊哥的尾巴,他一顿狂甩没能把我甩掉,只好带着我一起上路……

        可是尾巴尖尖上什么时候又多挂了一只勇者啊!??这个位置是属于刺客的吧??



【勇者】


        我管你那么多。

        我田柾国,爆头市持证勇者业绩排行榜第17358名,危机当前,尽全力阻止魔王出山为害人间那是义不容辞啊!

        刺客:“呃……”

        我:“怎样!”

        刺客:“嗯。”

        嗯是什么鬼。来不及想清楚了,我刚把龙尾巴牢牢抱住,就被一阵风吹得眼球都快要脱眶,脸也生疼,像是被用硬掰开的生姜使劲搓了顿脸似的。

        呼呼风声中间还混杂着人们的尖叫,和魔王欣慰的声音:“太酷了!南俊你看,他们都羡慕到尖叫诶!”

        ……他们那都是被吓的好吧?!

        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卡着肚子挂在一棵橡树上,脚底下是一堆新鲜的废墟。

        魔王正站在废墟旁对着一个很胖很胖的、肚子很大鼻子也很大的叔叔鞠躬。

        魔王:“真是对不起啊老板ㅠㅠ都是我不好,我不该让南俊自己出来跑腿的。”

        说着,他马上又摁着旁边一位个子很高、身后拖着好长一条龙尾巴的哥弯腰鞠躬:“南俊啊,快点说对不起ㅠㅠ”

        长尾巴的哥:“对不起。”

        这位哥真的是十分冒失,鞠躬的同时尾巴一掀,势不可挡地撞在橡树树干上,震得我重影成七个田柾国……啊肚子好痛。

        “他们在干嘛??”我看了半天,实在没搞清楚现在是什么状况。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巴在我头顶树枝上的刺客:“为害人间啊。”

        我:“你能不能不要在我头上蹲着。你鞋底很多泥诶。”

        刺客:“哦。”



【管家】


        我猫在附近的草堆里监视着。

        硕珍很有礼貌,而且是真心热爱炸鸡。他连连道歉后还握着老板的手发自肺腑地喊了一句:“炸鸡好吃!”

        老板:“您客气了^し^魔王先生能喜欢真的是太好了。”

        老板:“^し^或许……您有没有意愿成为偶像哦不,我们炸鸡的代言人呢?”

        什么东西????

        我立刻一个箭步手刀冲过去把他俩握在一起的手砍断!!

        握太久了吧你这个变态!!



【勇者】


        我不敢相信我看到的。

        魔王道了歉赔了钱,末了还非常严肃地批评石像管家“没有礼貌”,这是魔王吗?这是吗?

        “这根本就是天使吧!?”

        贤者:“啊,说到天使的话,是魔族经典的万圣节装扮呢。”

        我:“怎么一个个的全跑出来了啊?”

        贤者:“连你和金泰亨都跟上了,我不能落后啊。”

        这是什么奇怪的胜负心。

        我:“所以万圣节装扮什么的……”

        贤者:“硕珍尼穿过哦。”

        我:“……”

        贤者:“就是那种头上浮着光圈,背后长翅膀,穿着白色长裙露出大腿的天使^q^”

        我:“那个叫长袍。”而且露大腿什么的是你自己的想象吧这是性///骚///扰啊性///骚///扰!

        贤者:“扮好了以后硕珍尼觉得自己特别吓人,非要跑到镇子上去挨家挨户的敲门,闵玧其拦都拦不住。”

        刺客:“是啊,结果太受欢迎了,最后用袍子兜了十斤糖回来,到现在都没吃完。”

        贤者:“还差点蛀牙。”



【勇者】


        说话间魔王感应到什么似的,抬头朝这边看了过来。他仰着脸,看清楚是我们这堆人以后,露出了一个很放心的笑容。

        大概是被贤者荼毒了吧,不知怎么的我看着他,突然幻视他扮成天使(还露着大腿)的样子。

        ……

        我一头撞到树上。

        贤者:“勇者你怎么了?”

        我:“我很好。”

        刺客:“你流血了。”

        我擦擦发际线。

        刺客:“不是那里。”

        贤者指指他自己的人中,摇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年轻人,火气太大。”





评论(4)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