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爱永不老去。

【南硕】《花好月圆》第四/五章

文/鱼里


 

四、

 

没过两天金硕珍就被他街坊阿姨卖了。

 

街坊弟弟通过街坊阿姨分享的名片向金硕珍发来了好友申请。金硕珍收到申请的时候正埋头写着他的作业,眼镜顺着鼻梁滑下来,他眯着眼睛看着申请理由:是我。

 

我什么我。风景照头像里半个人没有,ID就两个字“RM”,除了所在地和他一样,金硕珍想不出自己到底为什么要通过这个申请。

 

不会是要卖茶叶吧。

 

加来玩玩好了。金硕珍拿起室友帮忙外带回来的巧克力牛奶,喝了一口,主动发过去一个“你好”。

 

那边回复过来:你好。今天一起打游戏吗?

 

金硕珍一口奶喷出来。

 

【17编导金硕珍】:金南俊????

 

【RM】:嗯

 

【17编导金硕珍】:你有毒吗,为什么那么执着于打游戏啊???

 

【RM】:游戏机买来就是要玩的

 

【RM】:你头像是什么?

 

【17编导金硕珍】:澳洲短尾矮袋鼠!

 

【17编导金硕珍】:朋友都说长得像我。

 

【RM】:有像

 

【17编导金硕珍】:还用你说

 

【17编导金硕珍】:我写作业了,你很闲的话可以自己去把游戏通关。拜拜。

 

【RM】:好。拜拜

 

这么一板一眼的。金硕珍腹诽几句,把手机随手塞进哪本厚厚的书里,拍拍胸口呼出几口浊气。他好不容易抽了五六张纸巾把浪费了的巧克力牛奶吸干擦净,刚写上的字晕开不少,金硕珍把纸张提起来吹了吹,洇开的字迹像是发霉长毛的水果。

 

在他三天后交上作业之前,金南俊倒再没了动静,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始于“你好”终于“拜拜”,走流程似的正式且完整。

 

金硕珍说是不在意了,但隔三岔五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什么新消息,尽管知道从金南俊嘴里真的说不出什么让他高兴的话,却还是会期待。

 

等金南俊再发来信息,是交作业过后的深夜。连续几天熬到凌晨一两点,如今明明没有其他要紧事,但也睡不着了。

 

他闷在被窝里玩手机,开了勿扰模式接收不到消息,偶然看到app推送的时候,距离金南俊发来消息已经过去了大半个小时。

 

【RM】:我都通关了

 

【17编导金硕珍】:??????

 

【17编导金硕珍】:什么东西

 

【RM】:我以为你睡了?

 

【17编导金硕珍】:还没

 

【RM】:怎么不睡

 

【17编导金硕珍】:不关你事= =

 

此话一出,那边沉默了将近五分钟。

 

金硕珍本来就睡不着,金南俊不回他,他更精神了,一把掀开被子坐起来,手机屏幕惨白的光透过蚊帐照在墙面上。

 

【17编导金硕珍】:所以你通关哪个游戏了

 

金南俊秒回。

 

【RM】:系统里你玩过的那些

 

【17编导金硕珍】:全部????

 

【RM】:嗯

 

【RM】:因为我很闲

 

【17编导金硕珍】:……也不是有时间就可以全通关的吧

 

【RM】:该氪的也都氪了

 

【17编导金硕珍】:凸= =有钱了不起啊!?

 

【RM】:隐藏也都开了。玩吗?

 

金硕珍感觉受到了打击。

 

【17编导金硕珍】:玩。

 

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又站在了金南俊家门前。

 

凌晨三四点才睡着,早上九点多就醒了。金硕珍觉得自己的黑眼圈已经要挂到膝盖,不知道金南俊到底是何方神圣,怎么还能八点多爬起来给他打电话催他出门,这到底是要玩游戏还是催命……

 

结果金南俊开门的时候黑眼圈也差不多挂到肚脐眼了。

 

金硕珍:“……”

 

金南俊:“嗨。”

 

嗨你个头啊。

 

金硕珍:“你得搞个防沉迷系统。”

 

金南俊马上掏出手机:“好。上哪儿买?”

 

金硕珍:“……这个你等我走了再好好研究吧。”

 

金南俊:“也好。”

 

说着,他把金硕珍之前来时常穿的拖鞋从鞋柜里拿出来,给他摆在地上。

 

金硕珍换了鞋,左右看了看,见出租屋里虽说不上十分整洁,怎么着也有个七八分整洁了。

 

“原来你是会收拾的哦。”

 

金南俊背对着他在厨房吧台给他倒水,闻言想起被他乱七八糟塞在柜子里的东西,多少还是有些心虚:“……嗯。”

 

金硕珍已经自顾自开了显示屏和游戏机,很自然地盘腿坐到了沙发上:“你是用我的账号玩的吗?”

 

“对。”金南俊把水杯摆到茶几上,“不喝吗?”

 

“等下。”金硕珍歪了歪头避开他挡在面前的手。

 

过了一会儿。

 

金硕珍突然想起什么,视线仍然钉在屏幕上,只张了嘴去问坐在旁边看个不停的金南俊:“不是说一起玩?”

 

“手柄只有一个。”

 

金硕珍恍然:“啊……”

 

“是哦。”他说,“等下,那你氪的钱也在我账号里诶?!”

 

金南俊:“反正我又没有账号。”

 

平时也不会玩。

 

金硕珍表情微妙,心理复杂:“总觉得被迫欠人钱了。”

 

“这样吧!”他停了游戏把手柄放到沙发上,挪了挪身子面向金南俊道,“下次我买个新手柄带过来一起玩。”

 

金南俊点点头。

 

“钱我也会还给你的。”金硕珍说。

 

看他说得真诚,金南俊眼神躲闪反而有些不自在:“没关系的……我也有玩到游戏啊。”

 

“那怎么好意思。”金硕珍坚持道,“我又不是你谁。”

 

 



五、


金南俊没有一定不让他还钱的理由,说不过他,只好闷闷点了点头。


眼看将近饭点,一早上金南俊什么也没做,就坐在短沙发上看金硕珍玩游戏,偶尔看看手机。金硕珍想着午饭该去食堂吃,要不然去得晚,菜品凉了也没了。他掐着时间放下了手柄,咳嗽两声示意金南俊他要说点认真的话题。


金南俊闻声把手机放到茶几上。


“嗯……也不用坐这么直。”金硕珍上下摆了摆手指,“你放松一点嘛。”


他要说的不是什么很严肃的事。只是睡不着的时候想了一晚,关于金南俊这么执着要让他来玩游戏这件事,金硕珍动用了他二十来年中积累下的不算少但也有限的交际情商,得出一个结论就是——


“你是不是……想要我们主持人的联系方式呀?”


金南俊:“……”


金硕珍:“你别不好意思!有什么就直说!”


金南俊:“……”


金硕珍:“但是这个事吧,主要还是要看人家女孩子的意思,我不能擅自把她联系方式给你的。”


金南俊:“不是……”


金硕珍:“不是什么不是。你别急啊,这样,我下午有课,晚上才有拍摄,晚上我去问了她的意思再回复你,好吗?”


金南俊给他头头是道地绕晕了,不明白这人怎么自说自话还能说出一副哄人的语气,搞得好像他真的很想要那女孩的联系方式似的。


正整理语言试图告诉金硕珍他真的压根没有这么想,那厢金硕珍已经都安排好了:“不过呢,帮你这个忙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也有条件。”


金南俊有点兴趣:“……你说。”


这下换金硕珍支吾着说不太出口:“嗯……”


“嗯?”


“我可以请朋友来和我一起玩吗?”


金南俊懵了:“……不和我一起吗?”


“不是。”原本牵线的时候还挺理直气壮的金硕珍移开了视线,细白的手指屈起,粉嫩指尖摩挲着沙发罩,时不时抠一抠,“那不是有多人模式么。我们也才两个人,无三不成几,怎么能算多呢……”


金南俊好巧舌如簧一男的,每天不出门宅在家,能在文学论坛里和网友唇枪舌剑三小时,把人家说得哑口无言。没想到他也有开局三句话,两句是“……”的时候。


他最后的倔强便是表示要考虑一下,金硕珍急着要吃饭,也等不到他考虑好了,一边收拾背包摘了眼镜一边不停地看手表:“那我先去吃饭了,下午还要上课喏。”


说完没等金南俊回他,就急急忙忙换了鞋跑出门。金南俊跟着他打算把他送到门口,金硕珍头也不回的一边冲他摆手一边哒哒哒下了楼梯,过了拐角还不知道被什么绊到了,发出很大的声音。


“怎么了??”金南俊趿着拖鞋直接跨过玄关跑到楼道里,趴在楼梯扶手上往下看。


“没有没有!”金硕珍还在不停地下楼,“你回去吧。”


到了晚上,金硕珍间或看几次手机,除了金南俊,谁都来跟他闲聊几句,偏偏这个要考虑的人,考虑得如何了都不说一声。


“有这么难抉择吗。”金硕珍一路都在碎碎念,“不行就跟我说不行啊。”


真不知道之前那个总是能第一时间拒绝他的人是不是金南俊本俊。


【17编导金硕珍】:呀


【RM】:?怎么了


【17编导金硕珍】:秒回啊,你明明就在玩手机啊


【RM】:啊,不能玩手机吗……


【17编导金硕珍】:[哼/]奎雨就在我旁边呢,你今晚要是做不出决定,到了明天及以后我都不帮你了!


金南俊花了半分钟才想起来奎雨就是那个女主持人的名字。


【RM】:……


【RM】:你有几个朋友要来?


【17编导金硕珍】:两个!


【RM】:两个?郑号锡和……?


【17编导金硕珍】:没有号锡


【17编导金硕珍】:他不玩游戏的[死鱼眼/]


那意思是两个朋友都是金南俊不认识的人。


见那边又好久不回复,一直“正在输入中…”,金硕珍等了一阵却没有动静。


【17编导金硕珍】:不行就不行啦,我跟他们去游戏房玩也是一样的


【RM】:你请他们过来吧


【17编导金硕珍】:真的哦?[突然靠近/]


【17编导金硕珍】:那我现在就去跟他们说啦!


【17编导金硕珍】:你别担心!我现在也就去问奎雨!你等我两分钟!


金南俊心里莫名郁闷,但还是听话地等满了两分钟。


【RM】:两分钟了


【RM】:?


【RM】:你朋友什么时候来呢?


金硕珍都没回复他。过了十分钟左右,手机一震,他拿起来一看——


【🌧】发来一条好友申请:南俊你好☺️我是奎雨


金南俊:“……”


【17编导金硕珍】:你真的很着急诶


【17编导金硕珍】:奎雨说我不能把她的联系方式给你


【17编导金硕珍】:但是可以让我把你的联系方式给她!


【17编导金硕珍】:[拍肩/]


金南俊:“……”


那你怎么不问问我同不同意啊???????


金南俊被他气得胸口发闷,没去通过奎雨的好友申请。


【17编导金硕珍】:她来加你了吗?


【RM】: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17编导金硕珍】:?


【RM】:你朋友什么时候来?


【17编导金硕珍】:啊这个啊


【17编导金硕珍】:等我们都买到手柄之后吧?


【RM】:[购买页面链接]


【17编导金硕珍】:?


【RM】:我都给你看好了


【RM】:你看下喜不喜欢这样的


【17编导金硕珍】:??????


不对。


金硕珍捧着手机陷入了沉思。


这个走向太奇怪了吧?


金南俊怎么还在纠结“玩游戏”这件事啊???



tbc.

评论(6)
热度(116)

© 鱼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