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爱永不老去。

【all珍】《你当我是业余的吗》第二回

 文/鱼里



【贤者】

 

      花园里安安静静。

      过了五分钟,那笨龙一脚从天窗里戳进来,弄掉一大片砖,砸到地上变成一个个的窟窿。

      硕珍:“呀!南俊啊!你看看这地板!卖身契又要往上添起码四百年才行!!”

      金南俊闻言,乌漆嘛黑的鳞片上面浮出两朵圆圆的红晕。

      目睹全程的我感到一阵恶寒,从脊梁骨开始激出一身鸡皮疙瘩——

      他根本就是故意的!!!

      电光火石间,那愣头勇者又被丢了进来,人看着挺精神的,身上也没伤。

      我:“所以你俩打了吗?”

      勇者:“sin^2(α)+cos^2(α)=1 ”

      我:“……”

      硕珍:“南俊啊??你对人家做了什么啊?????”

      金南俊:“没有啊哥,我只是跟他聊了聊最近的读后感而已。”

      说着很委屈地用爪子对起了手指。

      勇者:“tan(α-β)=(tanα-tanβ)/(1+tanα·tanβ) ”

      我:“……”

      硕珍:“……”

      硕珍:“没办法了,这脑子要是坏掉了我们可负责不起啊,先留他下来观察观察吧。”

 

 

【管家】

 

      (爆头市脏话),我有没有说过这龙不能久留???

 

 

【勇者】

 

      经过今天的这两跤,我觉得前所未有的心明眼亮。

      就连魔王(和恶龙)在我面前,我都没有半分的害怕。

      那魔王把南瓜灯点亮了抱在怀里,从黑漆漆的王座旁走过来,非常担忧地凑近我,问:“这位勇士,你还好吧?”

      看着他万分可爱的脸,我满腔热忱与愤慨:“cosα=[1-tan^2(α/2)]/[1+tan^2(α/2)]!”

      魔王:“完了,起码今天是傻了。玧其,你给他安排个房间吧?”

      石像管家看看我,又看看天花板上那个破破烂烂的天窗:“我看金南俊的稻草窝挺宽敞。”

      魔王:“别呀,南俊也有百来年没睡那个窝了。”

      管家:“那不正好。”

      贤者:“挺好。你有什么意见吗?”

      他问我。

      我:“tant=B/A”

      贤者:“那敢情好。”

      于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魔王带着我去了花园里的小木屋,他说什么我都只能结结巴巴地应了,没有一句怨言,可能还笑得十分傻逼。

      天啊!这难道就是魔王用来毁灭世界的秘术!!!?

      心里砰砰直跳,一直跳到魔王摆摆手转身回了城堡。我想,住下也不错,我得研究出一套可以打败他的方案才行。

      这样一来,我的人生大事终于也算是踏出了第不知多少步。带着“没有虚度这一天”的安心感,我把随身的东西丢在木屋里的桌上,一屁股坐到稻草窝里,趁天色还早,考虑一下晚饭时间要烤哪只鸟比较……好……

      个屁啊???还没等我想出个东西南北来,就有个穿得像刺客信条的人一脚踩着木屋屋顶往城堡跳过去,可能是脚底生钉吧,临走的时候还踹掉了我五块木板!!

      砸到我脑袋上!

      我:“我靠!!谁啊???!”

 

 

【刺客】

 

      “村里没通网吗?怎么可能有人不认识我,我可是以第一名的成绩拿下第一批民间刺客行刺许可证的爆头市刺客排行榜第一名——金泰亨!”

 

 

【勇者】

 

      ……

      开眼界了。

      怎么会有这么聒噪的刺客。

 

 

【管家】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回南内裤没得洗。硕珍不小心睡着的那六个月,没有一个人敢来打扰,结果这个倒霉勇者一来,什么人都来了。

      我远远看到个将手机举过头顶的傻刺客,大声嚷嚷着“珍哥”“我来了”之类的废话,从天窗跳进来的时候刮了一身灰。

      不是,不是有门吗?

      金泰亨:“刺客怎么可以走门???”

      我:“呵。”

      硕珍:“啊,是泰亨来啦!这次有什么新鲜事?”

      金泰亨:“哥,我是刺客,不是通讯员。”

      硕珍:“哦……”

      金泰亨:“没关系啦!哥,吃鸡吗?”

      说着,使劲晃了晃他的手机。

      硕珍:“好哇!吃烤鸡还是炸鸡?我让南俊去买!”

      我:“……”

      扛了五块两米长的木板站在门口的勇者:“……”

 

 

【勇者】

 

      到底是哪条村没通网啊?

      我应该大声嘲笑一下这个魔王居然连吃鸡是啥都不知道,结果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个刺客已经把手机丢到了一边,很狗腿地接了一句:“好啊哥!吃炸鸡吧!”

      管家:“噫,不文明。”

      炸鸡?什么炸鸡??

      太没有原则了吧????炸鸡怎么能比得上吃鸡呢????

      魔王:“站在门口的那位勇者,你要一起吃吗?”

      他弯腰从管家身后探出头来,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我。

      我马上:“好。”

      ……

      ……

      ……?

      魔王:“太棒啦,炸鸡就是要很多人一起吃才开心!”

      他一边从裤兜里摸出一打便利贴往上面写写画画,一边问我:“这位勇敢的勇者,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哦,啊,我、我叫田柾国。”

      夭寿了!!!!!我结巴了!!!

      魔王笑起来的时候肉乎乎的脸颊被挤得圆圆的:“柾国。你要吃什么口味的炸鸡咧?”

      我:“蜂蜜芥末。”

      魔王:“蜂蜜芥末好哇,我也喜欢!”

      我:“(*//// _ ////*)”

 

 

【恶龙】

 

      然后我就收到了珍尼哥递过来的小纸条。

      上书:

      [炸鸡要蜂蜜芥末和酸奶芝士味的]

 

 

【恶龙】

 

      咦?我怎么是恶龙?

 

 

【管家】

 

      我:“你都这么自我介绍了,不说你是恶龙都对不起你吧-_-”

      金南俊:“说回来,玧其哥你不是会瞬移吗,为啥不是你去买。”

      我:“我是管家,又不是跑腿。”

      金南俊:“哦。”

      ……

      金南俊:“难道我就是跑腿吗?!”

      我:“咳。”

      金南俊:“哥!炸鸡店那么远,我买完再飞回来都要冷了。”

      硕珍:“啊也是哦……”

      硕珍:“那南俊可以边喷火边跑腿吗?”

      金南俊:“????”

      硕珍:“拜托拜托><”

 

 

【勇者】

 

      (记笔记)

      太强了。

      这一招“拜托拜托><”,双手握拳缩在锁骨前,微微低头仰视的同时,眼神中带着无尽的期待还有一些些抱歉,实在是太可爱……哦不,太厉害了!!!

      怎么办。

      完全没有头绪可以化解掉他的招数,应该说,真不愧是魔王吗????

 

 

评论(3)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里 | Powered by LOFTER